close

這次的香港行當中,唯一一間讓我吃兩次的餐廳,

就是這間生記粥品專家了~

老實說這次的香港行基本上沒做什麼功課,

只決定了航班時間和飯店,對行程沒太多規劃。

會知道這間其實也是前一天在飯店看Google Map瀏覽找到的,

再搭配從網路上找的資料和部落格後,毅然決定隔天早上要去一探究竟!

 

披著夜色,戴著口罩和凌亂的頭髮,早上六點半出發去吃粥囉~

IMG_0717.JPG

從飯店(富薈上環酒店)走到這間店大概五分鐘內~

粥店附近的街容有點小凌亂,抵達時大概是凌晨六點四十,

附近只有這間店是燈火通明的而已。

 

IMG_0718.JPG

IMG_0719.JPG

菜單其實有還滿多種搭配的,也可以自己選擇加料,一種料加8塊港幣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它還有寫到特定時間外用餐以及外帶都有折扣,真的是滿棒的方式分流客人,

而且覺得它聰明的是,它是用折扣的方式,而不是反過來說的,也就是特定時間來要加收費,

如此顧客感受上會比較好,也不會讓人覺得這間店很坑錢XD

Menu.png

店內空間不大,從Google的相片看起來以為很大間。

我到的時候,店裡只有另一位客人,廚師(感覺有點像老闆?!)很熱情的跟我介紹,

這跟我想像中的香港名店的店員都會臭臉態度差不一樣,

他還怕我覺得他們生意不好,跟我解釋晚一點人會很多

 

我點的是袖珍的鮮牛肉粥+肉丸,隨餐附上的是一小碗的薑蔥及醬油。

這粥真的很讓我驚艷,首先粥裡的米飯真的被熬煮到幾乎沒有米粒形狀,

吃起來很順口,另外牛肉也是非常柔嫩多汁,煮的不會太乾太老,

好想再多點一份牛肉啊~~~ 肉丸(其實就是貢丸)就普通一些,不過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。

它的薑蔥配上粥吃也是意外的好吃,醬油和蔥配上濃郁的粥入口後化為美味的口感。

真的是太幸福了~ (小當家裡的劇情不假啊,感覺我的背景都有鞭炮和鑼鼓聲)

 

IMG_0721.JPG

離開前還外帶了一分給家人吃,店員給我餐點的時候,用廣東腔稱呼我為"小鴿",滿有趣的~

 

隔天早上又來報到了,不過這次知道他一早不會大排長龍,所以多窩被窩一下,七點半才來哈哈!

 

 

IMG_0775.JPG

這次一樣點牛肉粥,不過加料改成雞肉,雞肉也很好吃!!

今天把那碗醬油吃乾抹淨,食材配上這醬料也很美味啊~

IMG_0776.JPG

回到台灣後,還是時常想念生記的粥... 我想它大概是我下次去香港的最大動力吧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史丹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